🍸

我这个主页背景是否看起来很清凉

一个乐善好施的故事

有点13枪

非常短,只是个脑洞











天使,泛指给神做事的公务员。一多半教育很成功,虔诚听话,尽职尽责,但第13个是块铁板:首先长相就跟量产的同事不算很一样,所以常被视作怪胎,他偷懒摸鱼我行我素没什么人管,就被丢去做遭忌讳的工作,负责把自杀者送进地狱里头让他们吃苦。天使们是真善美的结块,同理心让负责做这件事的大多数天使如身在酷刑之中,但13身上没什么道德心或者类似的玩意儿,对这份工作不满意但也不挑,毕竟一百个人有一百种想死的由头,四处晃荡着听听故事,完事之后把只有二十一克的心往下头一丢,不比成天唱一样的赞美歌来得有点意思?


今天神让他去找一个男人。


三室一厅布置得很温馨,门厅里茶几上的瓷瓶还插着一束稍微枯萎的玫瑰花。墙纸到地板散发着热爱生活的氛围,13心想挑这些的家伙要死吗?那还是怪遗憾的吧。他穿过走道,悄无声息摸进了目标地点。

米白色调的卧室墙上开了朵血花。

脑袋被枪弹贯穿的金发女性睡颜安稳,她身边坐着一个洋红头发的男人。床头柜上尚有两杯咖啡冒着热气,午后的暖阳蒙了一层纱。


13脑袋很聪明,看见女性近乎干枯的身段他就把事情猜了个八九不离十。现在只等男人举起手里那把玩意对准他自己的太阳穴,办事走人。一直待在这有点让他没法喘气。想了想、他决定做点什么来结束任务对象长久到没个边的痛苦,就算神说了别做多余的事情,他讲的每句话对13而言都不如最难吃最化工的冰淇淋球,在脑袋里转一圈轻轻飘飘地逃逸,只留个到这来过的印象。于是他现身,说你别担心她已经去天堂啦。你现在要么放弃要么照那儿来一枪,算我拜托你了行不?我想早点办完事回去过周末咧。


男人沉默了很久。


13没什么事做,挂到窗框上盯着他的脸看。看了半天意外觉得怪对自己胃口,然后他决定再做一件多余的事。反正一件和两件没区别吧,他是这么想的。


卢西安诺,是吧?用不着担心啥,情况特殊我觉得神会通融通融也说不定哩。你不会去地狱的。


...我听语气就知道人是否在说谎。

但是谢谢你,我明白在等待我的将是什么。


13没反应过来,肉和骨的碎屑溅到他的脸上。望着那个灵魂轻飘飘地从肉身里分离,他顿感一种很没劲的泄气,然后他决定做第三件多余的事。...这回也不是很多余,他想证明自己没撒谎。


于是他把那个灵魂吃掉了。


这种事情之前没天使做过,乃至连神也不知道这么做会有什么后果。13第一次知道回忆这种东西看起来像在闪闪发光,他人的记忆流淌在舌尖,滑进食道,最终去向血管,这个男人的情感和曾活过的年岁成为他的一部分,那里面明明有着诸多的幸福,但是为什么吃起来这么苦呢,他不明白。


...苦得要死啊。


13站在躺着两具依偎的躯壳的床前对自己这么说,冷而无味的泪落到他自己脚背上。

评论(5)
热度(46)

© 🍸 | Powered by LOFTER